NotOkay_喝茶版

【Sevmione翻译/一发完】A Cold Kiss

甜饼放心食用!


赫敏把快冻僵的手揣进暖和的巫师袍里,后悔地想着她就不应该把麻瓜的运动和电视机之类的东西介绍给罗恩。更糟的是,他代替罗兰达成了飞行课教授和魁地奇比赛的裁判。


以前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赫敏最讨厌罗恩张着嘴嚼东西吃饭。她起码每天早上都会因为这事发火。但就算他们现在分手了,他还是没改掉这个坏毛病。更别提她现在也是一个教授。这意味着她必须出席每场比赛。当然也就不可避免地会看见他那张傻笑着的脸。


赫敏痛苦地想,唯一的安慰让她感到安慰的是斯内普同样对罗恩感到不满。这可能是他俩唯一的共同点了。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俩不再一逮着机会就开始争吵互讽, 而是友好地聊天。其实也说不上是友好,因为每当她开始引用典故,斯内普的眉头就皱个不停。


她其实不在意与他争吵。斯内普的观点很有意思,她很享受和他来来回回地辩论。讽刺也没有那么糟。事实上,她每晚躺在床上想起一些他说的有趣的话都会笑个不停。实际上,她经常想起他。


甚至都太频繁了, 频繁到可以让任何人都脸红的程度。


赫敏发了个抖,寒冷的空气叫停了她的回忆的列车。罗恩为什么觉得冬季赛是个好主意呀?在冰天雪地里打魁地奇有什么好啊?


算了,她知道。


是该死的电视。


“别抖了,” 斯内普没好气地说。“你都快把我从长凳上晃下来了。”


赫敏吸了吸鼻子。他看上去也挺冷的, 一月冰冷的空气给他的鼻尖和脸颊抹上了粉色。不止一次,她发现一脸怀疑地盯着魁地奇场地对面的巨大白色...好吧,她叫它屏幕。


她不知道罗恩打算用它干什么。他看上去玩的很嗨。


“我忍不住,太冷了。”赫敏答道。她的牙齿冷得打颤。“简直无语。天这么冷,这些孩子为什么不愿意呆在城堡里呢?”


“白痴呗。” 他低头看着她。“而且这些白痴还喜欢聚在一起互相取暖。和我们一样的正常人可没剩几个了。”


“我可没说我想找个人抱抱。”赫敏皱眉说道。她不介意海格,但他正和一些格兰芬多挤在一起。该死,看起来好暖和呀。


斯内普哼了哼,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黑围巾。 “你骗人的吧,格兰杰。你靠得近的都快把我挤下这长凳了。”


她耸了耸肩,不置可否。队伍在她面前飞啸而过。屏幕上有什么东西。她眯眼盯着它,手指向屏幕,希望能分散他的注意力。她可不想让他知道自己有点喜欢他。那样他可是会变得很烦人的。 “那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 斯内普干巴巴地说。他对着自己的手哈了一口气,呼出的气顿时变成了白雾。不止一次她好奇地想他为什么在冬天要带无指手套,他甚至连帽子也不舍得带。 她把她的针织帽向下拉了拉护住自己的耳朵。 每次这样她的头发都会恼人地翘起来。她有考虑过扎起来,但那样看起来更傻。“吃饭的时候我尽量忽略韦斯莱。我可受不了听他喋喋不休说个不停。我本来就不太想米勒娃雇他,他还一直坚持要和我坐在一起。我实在想给他施个恶咒,但一想到我要是被判了刑,就得填一堆表格。所以也就想想罢了。”


赫敏笑起来。“说得好像你会被抓似的。”


斯内普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像是个微笑,但更像是个鬼脸。她却很喜欢。“米勒娃总能发现。”


她假装失望地叹了口气。


当一个拉文克劳找球手为了追一个被施了咒的雪球,飞过教师看台时,赫敏吓得尖叫起来,向后躲了躲,缩进斯内普的怀里。她听到他在她头上轻笑道:“梅林的膝盖,格兰杰,你可真容易被吓。”


她又吸了吸鼻子,把手揣回袍子里。她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鼻子了。对面的大屏幕闪了一下—她是出现幻觉了吗, 还是那是斯莱特林守门员的放大图像?


她睁大了眼睛。那是!


梅林的冻树啊,  罗恩竟然懂怎么搞实况直播!


当屏幕里出现赫奇帕奇看台时,人群里爆发出一阵欢呼。 赫敏僵住了, 仍紧挨着斯内普。“他怎么...”


“啊。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一直在问我关于玻璃的咒语和魔药,” 斯内普轻声说道。“我着实希望你的前男友没想把麻瓜的东西都试一遍。”


她眨了眨眼,把睫毛上的雪花抖下去,然后看向他。“你还知道这个?”


斯内普抖了抖肩,喃喃道: “我喜欢足球。”


赫敏不敢确定他是不是因为冷才脸红的,但她希望不是,并决定什么都不说。相反,她忍着寒风伸出手友好地拍了拍他的胳膊。“好吧,不管他在打些什么算盘,都不会比这再糟到哪去了,对吧?”


就在这时,屏幕上出现了一对斯莱特林,屏幕底端滚动着:“KISS!KISS!KISS!”


赫敏僵住了, 而且和这天气没有任何关系。“别吧。他不会吧。”


斯内普沉默了一会,他看到他的学生大笑着,指着对方,最后简单的亲了一下。“恐怕他真这么做了, 格兰杰。”


拉文克劳进球了,人群一阵欢呼。屏幕又新找了一对目标。


“但他怎么做到的?” 赫敏生气地说。


斯内普的声线低沉而紧绷,听起来很不爽的样子,因为屏幕上出现了第三对,第四对,以此类推。“不管他做了什么, 我敢打赌他哥哥一定有份,比如挑选目标之类的。但是..他选的都是我在走廊里碰到过的情侣。”


“那至少他们对彼此还有感觉,” 赫敏喃喃说。一阵烈风吹过,几乎要把她的围巾吹走。她打了个抖,吐出嘴里的头发。她不敢想象这要是在她的学生时代会是怎样,比如纳威,又或是,天哪,考迈克。


斯内普歪了歪头,好像在想些什么。“可能。但我不认识刚刚互吻的那对情侣。”


赫敏看了一眼屏幕。 “但他们看起来很开心。可能他们互相喜欢但都不知道?”


“可能,” 他拉长音调说。她看见他打了个颤,裹紧了袍子。“该死,科恩又没接到球。如果我再欠米勒娃二十加隆我就要把斯莱特林的守球手开除了...”


她大笑起来,把自己的帽子又拉低了些。


旁边的斯内普突然僵住了,赫敏的视线搜寻着场地,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追球手被击球手打中了吗?


“格兰杰,” 斯内普的声音听上去像是要窒息了。


“嗯?” 她眯眼看着远处的找球手。


人群在喊着什么。


“格兰杰,” 他又说道,这次更加急切。


现在她听清人们在喊什么了。“Kiss!”他们喊道。 “Kiss!Kiss!”


赫敏壮着胆子看了一眼屏幕, 然后直直地定住了,但和这切入骨髓的寒冷以及让她脸颊变僵的空气没有任何关系。


在屏幕上, 放大到让所有人都能看见的, 是她和斯内普紧紧挨着坐在长凳上的画面。“Kiss!”屏幕闪了一下。但它并没有变化, 甚至球员们都停下来为他们惊恐地盯着屏幕的两个教授欢呼。一个游走球飞过都没人注意。


赫敏感到一只手搭上了她的肩膀,她木然地转过头,惊讶地看着他那修长苍白的手指。他的眼皮颤了颤,但仍紧闭着。他的手离开了她的肩膀,伸入她的发中。斯内普的手托住了她的后脑勺,她的眼睛颤抖着闭上,不敢相信的向前倾了些。


他的嘴唇试探性地拂过她的嘴唇,她的手不自觉紧紧攥住了他的袍子。他的嘴唇冰凉,赫敏低声呻吟了一下。她发誓,透过她的连指手套和他的衣服,她能感到他的心脏正猛烈跳动着。


她发出了一声餍足的叹息,将他拉近。他闻起来像冷杉和罗勒,一种自从他们开始争吵时就令她着迷的味道。她在他舌尖尝到了淡淡的薄荷香气。他的吻让她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足以抵抗寒冷的冬天。


渐渐地,赫敏意识到他们俩都急切需要空气。当他们分开时,两人的手不知何时拉在了一起。全校都在为他们欢呼。她的脸浮上了愉悦的红晕。面前这个男人一脸不确定,看起来下一秒就会病得很重的样子。


赫敏觉得斯内普--或许她应该叫他西弗勒斯--的表情是一种不敢确信的幸福。于是她再次吻上去,人群中再次爆发出一阵欢呼。一阵暖流贯穿她的血管,驱赶走身体里最后一丝寒冷。


天空中的罗恩咧嘴笑起来,感叹自己这次比赛办得很成功。因为大屏幕中的俩人绝不会再说他的比赛办得不好了。



再次干起老本行的我 深感打字不易..

 


评论(13)

热度(1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